印度央行出人意料宣布不禁止加密貨幣交易

印度央行當地時間周一晚間作出澄清,稱加密貨幣交易在印度不被禁止,令印度加密貨幣社區鬆了一口氣。印度央行通知各商業銀行,不要以2018年的央行通知為理由來阻礙加密貨幣交易,因為印度最高法院已經撤銷了該命令。但銀行必須繼續對這些交易採取其他常規盡職調查措施。

此前當地媒體報道稱,包括印度最大的信用卡發行機構之一SBI Cards & Payment Services和最大的私營銀行HDFC bank在內的金融機構都警告客戶不要交易虛擬貨幣。印度當局也多次表示,擔心加密貨幣可能被用於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等犯罪活動。

Central_Bank_of_India,_Mumbai.JPG

今年3月曾有報道稱,印度政府官員表示擬立法禁止加密貨幣,對交易甚至是持有加密貨幣者予以處罰。新法律將給加密貨幣持有者6個月的時間來清算此類資產。這一消息一度引發比特幣大跌。

印度加密貨幣交易平台ZebPay的聯席首席執行官Avinash Shekhar表示:“在印度,投資加密貨幣一直是100%合法的,印度央行的新通告明確確認了與加密貨幣公司做生意的權利。”他補充稱,這一澄清將吸引更多投資者進入虛擬貨幣領域。

(0)
上一篇 2021-06-01 15:06
下一篇 2021-06-01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