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 Aerospace打造太空飛機:一小時內將乘客帶到地球任何地方

據外媒報道,一家名為Venus Aerospace Corp.的公司正在研製一種高超音速太空飛機,這種飛機有可能在約一小時內把人從洛杉磯送到東京。這家公司設想中的太空飛機將能像傳統飛機一樣從地面起飛,但它能飛到一個很高的巡航高度。

Venus Aerospace打造太空飛機:一小時內將乘客帶到地球任何地方

一旦到達巡航高度,火箭助推器就會點火,屆時,飛機將以每小時9000多英里的速度推向太空邊緣。

這樣的速度約為音速的12倍。飛機將以這種速度飛行約15分鐘,然後在大氣層中滑翔減速,最終,降落在一個傳統機場。Venus是由一對前維珍軌道有限責任公司的員工創建的,目前該公司有15名員工。

據了解,這家公司里的大多數工人都是航天工業的老兵。雖然過去製造太空飛機的努力都以失敗告終,但該團隊相信他們的努力會成功。該公司指出,它們研發的發動機效率更高,它可以讓飛機承受機翼、起落架和起飛和着陸時噴氣式發動機帶來的額外重量。

不過Venus承認,它還沒有接近進行測試飛行的水平,飛機的形狀仍在開發中。比例模型的測試將在今年夏天開始,Venus已經從美國空軍獲得了一筆研究資金。該公司還在尋求美國防部的資助。該公司認為,一旦籌集到足夠的資金來完成該項目,它們將需要約10年或更長的時間實現目標。

此外,Venus還承認,他們的商業計劃還有些待解問題,像目前尚不清楚飛行的成本是多少,也不清楚是否有足夠多的人願意為節省幾個小時而支付可能要比傳統飛行高很多的溢價。

(0)
上一篇 2021-06-01 09:06
下一篇 2021-06-01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