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氣候變化導致了約三分之一的高溫致死事件

根據《自然-氣候變化》雜誌的一項新研究,平均而言,大約37%的高溫致死事件可以歸結為人類造成的氣候變化。該研究考察了來自43個國家732個地方的數據,時間跨度約30年(從1991-2018年)。他們使用包括高溫致死和這些地方的溫度讀數在內的信息來建立計算機模型,計算有多少死亡可以歸因於氣候變化。這些數字因地點而異,與氣候變化有關的死亡人數在較溫暖的國家發生的比例比在較涼爽的國家大。

800px-The_Sun.jpg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總體而言,1998年至2017年期間,約有16.6萬人死於與高溫有關的死亡。由於氣候變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有更多人受到熱浪的影響。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在2000年至2016年期間,暴露在熱浪下的人數增加了約1.25億。”

這項新研究有一個明顯的局限性–雖然有數百個地方被包括在內,但由於缺乏數據,非洲和東南亞的許多地區沒有被包括在內。將來收集這些信息對於建立全球高溫相關死亡和疾病統計的新努力將是至關重要的。

7E7E}Y)~N[E_L29BJ[T8O%0.png

氣候變化研究員Dann Mitchell在該論文的附文中寫道:“我們沒有必要的健康數據的國家往往是最貧窮和最容易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而且,令人擔憂的是,它們也是未來人口增長的預計主要熱點地區。獲得這些數據將是科學提供幫助這些國家適應所需信息的關鍵。”

F57861D$)Q1(}$){)UJSK$T.png

“我們正在考慮將這些氣候變化的問題作為下一代將面臨的問題,”該論文的主要作者Ana Maria Vicedo-Cabrera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這是我們已經在面對的事情。我們正在使自己陷入困境。”

3.png

這與其他研究是一致的,這些研究發現,氣候變化對人類健康已經是一場災難。特別是老年人,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在2000年至2018年期間,這一年齡組的高溫死亡人數增加了約54%。地球上的一些地區受到的打擊比其他地區更嚴重,極端條件的發生甚至比預測的更頻繁。

4.png

(0)
上一篇 2021-06-01 09:05
下一篇 2021-06-01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