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將與台積電共同開發芯片製造技術

北京時間6月1日早間消息,據路透社援引《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包括電子元件製造商日本揖斐電株式會社(IBIDEN)在內的約20家日本企業將與台灣積電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簡稱:台積電)合作,在日本開發芯片製造技術。

日本企業將與台積電共同開發芯片製造技術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說,日本政府將支付370億日元(3.37億美元)研究設施費用的一半,但並沒有透露消息來源。

台積電今年2月表示,將斥資約1.78億美元在東京附近開辦一家材料研究子公司。

台積電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旨在利用材料領域的更多專業知識,為該行業帶來價值”。

“我們感謝日本政府對我們的支持,與台積電在日本的合作夥伴一起推動半導體技術進步,”該公司補充稱,但沒有詳細說明。

隨着5G基礎設施、自動駕駛技術、數據中心和人工智能(AI)的擴張,芯片需求不斷增長,日本希望與這家台灣公司合作,以幫助其半導體製造商保持競爭力。

日本揖斐電株式會社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6-01 09:05
下一篇 2021-06-01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