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五一放假調休5天 還能跨省出行嗎?

根據最新安排,2022年五一勞動節放假為: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調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眼下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剛剛過去的清明節假期,出行、祭掃也都受到很大限制。那麼,五一假期能正常出遊嗎?能跨省出行嗎?

據媒體報道,汕頭大學病毒學家常榮山接受採訪時指出,奧密克戎防控難度,或高出德爾塔毒株十倍,因此,在防控難度加大的局面下,“五一”完全自由跨省出行的概率不會太大。

常榮山認為:“在4月份內,實現全國全面的社會面清零,這個目標比較困難。(不過)到4月底國內總體的感染者人數會有一個較大程度的降低,感染者減少對各地的防控壓力也是一種舒緩。”

在常榮山看來,如果4月底到5月初,全國疫情還無法實現清零目標,加之南方疫情或進入高發期,因此要想五一小長假完全自由跨省出行,或許很難實現。

根據國家衛健委發布的信息,目前上海、吉林、福建等29個省市存在本土疫情。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雷正龍此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強調,多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證明從嚴從緊採取隔離、管控、封控、篩查等為核心的措施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依然有效,是科學必要的,可以實現“動態清零”的既定方針。

專家解讀:五一放假調休5天 還能跨省出行嗎?

(0)
上一篇 2022-04-10 21:12
下一篇 2022-04-10 2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