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了美加州的乾旱有多嚴重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從太空上看,加利福尼亞州的乾旱是可怕的。為了了解這種可怕的情況,歐洲航天局(ESA)本月拍攝了一張洛杉磯國家森林和南加州聖加布里埃爾水庫的衛星圖像並將其跟去年同期拍攝的圖像進行了比較。

2020年,風景看起來還鬱鬱蔥蔥且都到處都是綠色,聖加布里埃爾水庫則是明亮的藍色。然而當時間快進到今年,同樣的地點卻變得非常乾燥,看起來就像火星電影中的場景。森林被染成了紅色,聖加布里埃爾水庫幾乎是乾涸的。

衛星圖像顯示了美加州的乾旱有多嚴重

衛星圖像顯示了美加州的乾旱有多嚴重

2020年讓加州從乾旱中得到了短暫的喘息。金州最長的乾旱從2011年持續到2019年。這種緩解並沒有持續太久。今年,北加州經歷了150多年來最乾燥的2月,據悉,這個月份通常是一個多雨的月份。

當談到水資源短缺時,整個美國西部都陷入了困境。超80%的地區乾旱,接近一半的地區處於“極端”乾旱。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最大的水庫胡佛大壩達到了歷史最低水位。它是包括加州在內的幾個州2500萬人的重要水源。

最近,美國各地打破了數百項紀錄的高溫,與此同時還在吸干西部。這基本上把植被變成了野火的導火索。去年,加州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季節,被燒毀的土地面積是之前記錄的兩倍多。專家表示,今年發生大型火災的可能性甚至更大。

“當我們看到這樣的乾旱時,它確實放大了火災季節,”為美國乾旱監測繪製地圖的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氣候學家Brian Fuchs上周告訴The Verge,“這是我們在美國西部地圖上顯示過的最罕見的乾旱。”

(0)
上一篇 2021-06-23 09:26
下一篇 2021-06-23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