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精密:預計10月再推兩款電動汽車,今年繼續全球化布局

繼去年首發3款電動車后,今年10月鴻海精密預計再新推兩款電動車。據台灣聯合報2月10日報道稱,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0日上午舉行了新春團拜開工典禮,董事長劉揚偉率領員工進行團拜。劉揚偉表示,今年會有兩款新的電動車,並將在今年科技日揭曉。

鴻海集團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計劃合資

記者/邵冰燕

鴻海精密:預計10月再推兩款電動汽車,今年繼續全球化布局

據鴻海方面有關人員向澎湃新聞記者表示,往年科技日在10月份,今年新電動車推出時間預計也在10月左右。

對於供應鏈缺料的問題,鴻海發言人巫俊毅在現場也做出了回應。據台媒報道,巫俊毅表示供應鏈缺料狀況仍持續,例如去年第四季部分光學元件缺料,去年10月已經解決,今年第一季度缺料狀況較去年第四季相對改善,不過功率元件和電源管理晶片等仍有缺料狀況,預期到下半年才會明朗,因為半導體新成熟製程逐漸開出,不過仍要觀察,鴻海集團有很強的採購能力,能降低影響。

現場除了新車預告外,劉揚偉還透露了鴻海的投資計劃。

台灣經濟日報報道稱,董事長劉揚偉預計鴻海今年持續全球化布局,投資印尼、北美、泰國等地區。其中在北美部分,鴻海與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合作夥伴Lordstown合作,這部分預計在第三季鴻海第一部乘用車就會正式生產。電動巴士部分也會在3月時有好成績。泰國部分在今年應該會開工,約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預計2024年上半年加入量產行列。

鴻海近年來積極投入電動車發展,去年10月18日首度對外發表三款電動車,由鴻海集團與裕隆汽車成立的合資公司打造,除了代號為Model T的電動巴士,還有一台SUV Model C和一台商務豪華駕車Model E。其中Model E由鴻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開進會場。郭台銘稱,這三台電動車是自己71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鴻海還在汽車相關領域頻繁布局,先後投資過造車新勢力拜騰汽車和小鵬汽車,還有寧德時代,也與菲亞特克萊斯勒成立合資公司,開發生產電動汽車以及經營車聯網業務,還宣布與吉利控股合資成立汽車代工企業,為全球汽車及出行企業提供代工生產及定製顧問服務。

據了解,鴻海精密曾認為傳統汽車產業的痛點有開發費用太高、開發期長、資源不足三大項。此前劉揚偉曾表態,認為2024年會是電動車的關鍵年,很多電動車會在2024年以前發布,對於中國台灣電動車產業來說,最近這兩三年很關鍵,鴻海也希望能抓住電動車的新商機。

(0)
上一篇 2022-02-10 16:21
下一篇 2022-02-10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