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首次公布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相關信息

在日本政府作出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決定的大約一個半月後,東京電力公司首次公布了排海計劃的具體準備情況。其中提到,兩年後開始排放時,稀釋前的核污染水每天的平均排放量最多將達到500噸,高於目前每天大約150噸的核污染水產生量。

東電首次公布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相關信息

由於目前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儲水罐儲存總量只有137萬噸,預計明年秋季就將全部存滿。為了使儲量能夠支撐到兩年後,也就是後年春天,東電決定在核電站空地上增設23座儲水罐,使儲存總量增加到140萬噸。但這一方案與東電之前的說法明顯存在矛盾,東電曾經稱核電站內已經沒有多餘空地可以安置儲水罐。

東電首次公布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相關信息

另一方面,東電還提到,在放射性物質清除設備附近,總儲量大約3萬噸的35座儲水罐將加以改造,用來在排放入海前檢測放射性物質的濃度。這一點也再次暴露出,目前東電儲存在儲水罐內的所謂“處理水”甚至連日本自己宣稱的安全標準都沒有達到。這些名為“處理水”的核污染水中大約七成都存在氚以外放射性物質超標的情況,所以需要重新處理並檢測。

東電首次公布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相關信息

由於日本各地尤其是福島縣漁業等相關從業人員強烈反對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為了安撫民意,日本政府設置了一個工作組,明天(31日)將在福島當地召開首次會議,聽取當地漁業、農業和旅遊等行業團體對核污染水排海計劃的意見。

相關文章:

日本福島縣農業團體決議反對排放核污染水

(0)
上一篇 2021-05-30 23:11
下一篇 2021-05-30 2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