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以學校為重點的250美元Surface Laptop SE筆記本電腦

微軟正在通過精簡版的Windows 11和一套來自Surface品牌和其他幾家製造商的廉價筆記本電腦,為教室的新形態做出布局。很明顯,他們已經把Google流行的Chromebook當成了競爭對手,微軟的傳統合作夥伴似乎也在押上他們的賭注。

surface-laptop-se-1.webp

在這一切之前,我們先確定”SE”並不代表什麼,不像Windows 98中的SE(”第二版”)或iPhone SE(”特別版”)或Macintosh SE(”系統擴展”)。微軟告訴我,SE”旨在將其與家庭版和專業版等其他版本明確區分開來”,儘管他們為什麼不直接說它代表”學生和教育工作者”,而不是一個完全沒有意義的縮寫。

無論其名字的來源如何,Surface Laptop SE被定為成一台售價250美元左右的筆記本電腦,具有所有的基本功能,但在設計上考慮到了遠程教室和維修的便利性。它的規格不會讓任何人驚嘆,但它的目的是成為一台家庭作業和遠程學習機器,而不是一台工作站。配置信息如下:

英特爾賽揚N4020或N4120系列,集成顯卡

4或8GB的內存

64或128GB的eMMC存儲空間(因此不能擴展)。

帶有”改進的面部感知”的720p網絡攝像頭

Wi-Fi和藍牙

1個USB-A,1個USB-C,3.5毫米耳機插孔

需要注意的是,Surface Laptop SE並不能用USB-C充電,而是有一個單獨的端口用於老式的圓柱形電源連接器,對於這個價格的筆記本而言,這似乎並不算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surface-laptop-se-2.webp

微軟保留了手感較好的Surface鍵盤,對可維修性的關注也值得歡迎,顯示器、電池、鍵盤等重要部件甚至是主板都可以很容易地在現場修理,為IT管理員和學校節省時間和金錢。

宏碁、華碩、戴爾、Dynabook、富士通、惠普、JK-IP、聯想和Positivo的其他類似的教育設備也在路上,有英特爾和AMD的低端處理器可供選擇,無疑在規格上也有一些差異,它們不一定是新產品(例如,Dynabook的E10在今年早些時候問世),但與新操作系統兼容。

w11SE_snap3.webp

也就是說,所有這些筆記本電腦都將運行Windows 11 SE,這個版本的操作系統旨在方便學校大規模地部署。它已經針對上述硬件進行了優化,可以快速簡單地配置,並預裝了Microsoft 365和其他常用的應用程序和服務。學校IT部門也是唯一可以添加和刪除應用程序的部門,也可以控制網絡訪問。自動更新、雲管理,整個系統都是如此。

相關文章:

微軟宣布推出Windows 11 SE 面向教育市場的Chrome OS競爭者

(0)
上一篇 2021-11-10 02:08
下一篇 2021-11-10 0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