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tel最先進的芯片工廠當打工人需要什麼?副學士水平就行

上周Intel宣布在美國俄亥俄州投資200億美元建2座大型晶圓廠,這是一年來Intel在美國投資的第二個晶圓製造基地了,2025年投產時會量產2nm、1.8nm級別的工藝,可以說是全球最先進的芯片廠了。

Intel的芯片製造基地將有2座晶圓廠組成,最多可容納8個廠房及配套的生態支持系統,佔地面積將近1000英畝,也就是4平方公里之大,將創造3000個高薪工作崗位,7000多個建築工崗位,以及數萬個供應鏈合作崗位。

對Intel來說,建這麼大規模的晶圓廠一個是需要錢,另一個就是需要人才了,那在這個工廠工作都有什麼條件?Intel方面透露了招聘員工的要求,學歷要求不高,副學士水平就行。

在Intel最先進的芯片工廠當打工人需要什麼?副學士水平就行

副學士是美國及加拿大常見的一種學位,跟高等教學的四年制學士學位不同,副學士不需要嚴格的論文考核,只需要在在社區學院或者專科學院讀2年就行。

這個美國的副學士跟亞洲這邊的大專比較接近,不過兩種級別還是有些差距,畢竟國內的大專都要三年時間,要求更高一些。

芯片工廠絕大多數員工依然是生產線上的工人,並非研究人員,所以大專級別的就可以了,至於工資收入,Intel沒提及俄亥俄州的具體情況,但之前在美國俄勒岡州的芯片工廠的工人平均年薪在6萬美元左右,約合人民幣42萬元。

(0)
上一篇 2022-09-14 15:15
下一篇 2022-09-14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