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將於7月1日前正式啟用“新冠數字綠色證書”

當地時間5月28日,希臘數字治理部長基里亞科斯·皮埃拉卡基斯向公眾展示了“新冠數字綠色證書”的使用方法。據介紹,該證書可在所有歐盟成員國範圍內通用。此外,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也可使用。在歐盟的共同框架下,各成員國頒發的證書都是兼容、安全、可互相操作且可互相驗證的。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以及感染過新冠病毒並已被治癒的人群可以獲得歐盟“數字綠色證書”。

△圖片來自網絡

皮埃拉卡基斯還強調,在希臘進行新冠病毒PCR檢測且檢測結果呈陰性的遊客,也可獲得由希臘簽發的歐盟“數字綠色證書”。

據介紹,為保護個人隱私,該證書僅顯示公民的姓名、出生日期、證書籤發日期、疫苗接種情況、核酸檢測結果,或者新冠病毒感染及治癒情況,同時還會提供一個單獨的二維碼。

△圖片來自網絡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28日在雅典表示,恢復公民的出行自由非常重要,因此希臘準備於7月1日之前正式啟用歐盟“新冠數字綠色證書”。

此外,米佐塔基斯還指出,新冠疫情是數字化發展的加速器。他說:“我們需要一種工具來促進出行,而且希臘也非常依賴旅遊業。”

(0)
上一篇 2021-05-29 04:56
下一篇 2021-05-29 0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