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的調味煙禁令可能產生了巨大的反效果

耶魯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警告說,各城市在禁止調味的煙草產品(包括含有尼古丁的有香味的電子煙液體)之前可能需要三思。這是因為,根據新的研究,舊金山2018年的調味煙草製品禁令似乎產生了與其預期相反的效果–證據表明,它並沒有減少青少年尼古丁的使用,反而促使更多的青少年抽上了傳統煙草。

舊金山的調味煙禁令可能產生了巨大的反效果

香味煙草禁令(包括薄荷味)背後的想法是,如果香煙有甜點或水果等美味,青少年可能會更傾向於吸食或使用香煙。支持者認為,該禁令將消除這些產品的吸引力,希望能導致青少年煙草使用的減少……但事實上這並沒有發生。

根據耶魯大學的新研究,舊金山青少年吸食普通可燃香煙的幾率在禁煙令實施后增加了一倍,與其他地方觀察到的趨勢不同。研究人員指出,如果沒有這些口味,青少年可能沒有動力選擇電子香煙,反而促使他們選擇一包香煙。

問題的原因顯而易見:儘管電子煙並不安全,但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它們的危害比普通煙草香煙要小得多。因此,該研究發現,對於旨在改善公共健康的城市來說,禁止有香味的電子煙產品可能會適得其反,因為它使年輕用戶轉向最有害的選擇。

研究人員建議,尋找替代方案的城市可能要考慮將煙草產品的銷售限制在只允許21歲及以上成年人的商店。這將減少青少年在他們可能去的普通地方(如加油站)接觸到這些產品,並使青少年更難獲得它們。

(0)
上一篇 2021-05-29 03:56
下一篇 2021-05-29 0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