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欄便捷運行:谷歌瀏覽器迎來新的Chrome Actions命令

在最新版本的 Chrome 瀏覽器中,谷歌已經為它引入了一組新的 Chrome Actions 命令。作為一項實驗性功能,它允許用戶直接在多功能地址欄鍵入命令,並以內聯方式在地址欄的搜索結果中顯示。點擊之後,相關操作將在瀏覽器中自動執行,從而幫助用戶更快、更輕鬆地完成更多工作。

1.gif

完成早期測試后,該功能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全球範圍內推廣。

舉個例子,你可在 Chrome 地址欄中輸入“清除歷史記錄”、“清理緩存”或“清除 Cookie”。然後相關查詢結果將以類似按鈕的形式,出現在地址欄下方。

去年 11 月,谷歌開始在 Chrome 87 上逐步推出首批 Chrome Actions,支持清除瀏覽數據、管理付款方式、打開無痕模式窗口、管理密碼、更新 Chrome、以及翻譯網頁等。

現在,谷歌又為新版瀏覽器引入了新的 Chrome Actions 實驗性功能,其中包括:

● 運行 Chrome 安全檢查:如上方動圖所示,用戶可直接從多功能地址欄中輸入 run Chrome Safety Check 或 run Password Checkup,以幫助保護自己免受數據泄露或惡意擴展程序的傷害。

● 創建文檔: 用戶可直接通過地址欄來輕鬆新建谷歌文檔,如果想要快速記筆記或撰寫文章,你可直接在 Chrome 的多功能地址欄輸入 New Google doc 或 Create Google doc 。

● 管理谷歌帳戶:該功能允許用戶輕鬆控制個人賬戶的資料信息、以及付款和訂閱等功能,相關命令為 Control my Google Account 或 Adjust my Google Account 。

2.png

感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如下操作來啟用 Chrome Actions:

(1)在地址欄中輸入 chrome://flags 並跳轉;

(2)搜索 #omnibox-pedals,並啟用 Default Icon Colored 和 batch 2 這兩個附屬標記;

(3)重啟瀏覽器后,即可在多功能地址欄中輸入相關 Chrome Actions 命令時自動顯示相關按鈕;

據悉,谷歌已開始陸續向 Chrome 瀏覽器用戶推送新功能,且預計可在今年晚些時候為全球所有用戶啟用。

(0)
上一篇 2021-05-27 12:21
下一篇 2021-05-27 12: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