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重力太空冰箱原型機已接受測試:初步結果很有希望

據外媒報道,定期的補給發射會為國際空間站(ISS)上的宇航員提供相對新鮮的食物,但飛往火星的航班卻不會。如果我們人類要去其他星球,我們需要一個不會在太空中損壞的冰箱–對此,普渡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努力測試一個。

零重力太空冰箱原型機已接受測試:初步結果很有希望

或許大家可能會認為沒有什麼能阻止普通冰箱在太空中工作。但實際上冰箱依靠重力通過壓縮機系統來分散油來調節溫度,所以這就意味着在太空中這些系統不能正常工作或很快就會出故障。

據悉,普渡大學團隊和合作製造商Air Squared正在尋求的解決方案是一種傳統冰箱的無油版,這樣無論面對的是何種重力方向或大小都能工作。該項目由NASA的SBIR項目資助。

現在,經過兩年的開發,該研究團隊終於組裝了一個可以在太空環境下運轉的原型機,並在上個月終於接受了測試。

初步的結果很有希望:冰箱能運轉。

團隊成員Leon Brendel表示:“在測試過程中,製冷循環在微重力條件下連續運行,沒有任何明顯的問題,這表明我們的設計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我們的第一印象是微重力不會以我們沒有意識到的方式改變這個周期。”

當然,短期微重力(樣機一次失重時間只有20秒)只是一個有限的測試,不過它已經幫助解決了他們正在研究的設備的一個問題。但下一個測試可能是在ISS上安裝一個長期裝置,毫無疑問,那裡的居民希望擁有一台可以工作的冰箱。

雖然冷飲和冷凍食物的前景是誘人的,但一台普通的冰箱也可以用於各種科學工作。目前需要低溫環境的實驗要麼使用複雜的、小規模的冷卻機制,要麼利用接近絕對零度的空間條件。因此,作為Flight OPPOrtunities計劃的一部分,NASA讓他們登上微重力模擬器也就不足為奇了。

對在飛行中收集到的數據的分析正在進行中,但第一次大型測試的成功驗證了太空冰箱實現的接近。接下來,研究人員將研究它如何在ISS這個有限的空間和持續的微重力環境下工作。

(0)
上一篇 2021-05-28 10:56
下一篇 2021-05-28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