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核龍芯新處理器將至:國產自主、性能對標主流CPU

近日,龍芯中科官微宣布,2022年LoongArch生態發展暨通明湖創新應用論壇將於6月6日14:00舉行,屆時將發布龍芯3C5000 CPU,以及新一代服務器基礎軟硬件平台。據悉,2021 年 11 月,龍芯中科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基於自主LoongArch指令系統的龍芯3C5000服務器CPU的研製。

16核龍芯新處理器將至:國產自主、性能對標主流CPU

處理器內部集成16個高性能的龍芯LA464處理器核、32MB的共享片上高速緩存和4個64位 DDR4-3200 內存控制器,主頻 2.1-2.3GHz,單芯片雙精度浮點峰值運算速度超過 0.5TFLOPS,綜合性能接近市場主流服務器CPU產品的水平,可全面滿足雲計算、數據中心的性能需求。

龍芯架構(LoongArch)包括基礎架構部分和向量指令、虛擬化、二進制翻譯等擴展部分,近 2000 條指令,不包含 MIPS 指令系統。龍芯中科表示,龍芯架構具有完全自主、技術先進、兼容生態三方面特點。龍芯架構從整個架構的頂層規劃,到各部分的功能定義,再到細節上每條指令的編碼、名稱、含義,在架構上進行自主重新設計,具有充分的自主性。

(0)
上一篇 2022-06-03 11:51
下一篇 2022-06-03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