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調查核實 網易互娛與涉事HR解除勞動合同

網易互娛表示,互娛人力資源部以及發出公告,確認不當言論為當事人所發,其個人行為以嚴重違反網易關於“員工不得有侮辱性詞語或不道德行為”的管理規定,決定對涉事HR給予立即解除勞動合同的處分。

網易互娛人力資源部還在公告中表示,該員工已經深刻認識到自身錯誤,願意承擔相應責任,並已公開道歉。“針對此次問題,招聘組內部將認真反思,進一步做好員工的職業道德教育工作。”

5月27日,一張截圖在網上引發熱議——網易互娛HR在微信朋友圈發招人信息“看上我哪個女同事,給我一份簡歷,我幫忙撩”“給我簡歷,我甚至可以幫忙下藥”。隨後,網易集團宣布將對此事進行調查。

涉事HR也在當晚對外發布了一封道歉信,其表示“十分抱歉因為我在自己朋友圈的錯誤言行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響。本人言論的不當和冒犯之處讓我深深自責並做出了深刻反省,我已第一時間向涉及到的同事挨個道了歉,也向朋友圈的大家再次道歉。我深刻的明白了尊重的意義,同時作為一個招聘HR,我的言行也嚴重違背了職業規範。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都會將尊重放在第一位,尊重他人,尊重自己的職業道德。”

經過調查核實 網易互娛與涉事HR解除勞動合同

以下為網易互娛人力資源部公告:

關於網傳某員工不當言論的聲明

針對網傳互娛招聘HR在個人朋友圈發布不當言論一事,我們高度重視,已第一時間調查處理。

經核實,該言論確為當事人所發,其個人行為已嚴重違反我司關於“員工不得有侮辱性語言或不道德行為”的管理規定。根據 《 網易員工手冊 》 違紀處分制度 8.1.3 條、8.1.6 條及 《 網易公司廉正道德規範 》 10.2 條規定,公司對該員工給予立即解除勞動合同的處分。該名員工表示,已深刻認識到自身的錯誤,願意承擔相應責任,並已公開致歉。

以人為本,互相尊重,聘組內部將認真反思是我們最基礎的價值觀。針對此次問題,招進一步做好員工的職業道德教育工作。最後,向大家致以誠摯歉意,也感謝各位的監督與意見。

互娛人力資源部

2021年5月27日

相關文章:

HR被曝招人時聲稱“看上哪個女同事可幫忙下藥” 網易回應正調查

網易HR招人聲稱可向女同事下藥 被調查后發信致歉

(0)
上一篇 2021-05-28 02:55
下一篇 2021-05-28 0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