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逼空的威力:AMC股價一度漲超30% 市值首次突破100億美元

周四,AMC連續四個交易日上漲,盤中上漲超30%,創2017年5月以來新高,總市值首次突破100億美元,該股年初迄今累計漲幅擴大至1000%。今日在Reddit旗下WSB論壇當中提及AMC的討論數最多,上日大漲的GME排名第二。

周四,AMC連續四個交易日上漲,盤中一度上漲超30%,創2017年5月以來新高,總市值首次突破100億美元,該股年初迄今累計漲幅擴大至1000%。

主營電影院線的AMC今日低開超3%之後股價一路上行,盤中漲幅達到33%,突破26美元。而在昨日,AMC的股價在高開逾9%之後也是一路走高,盤中曾飆漲超21%,最後以漲19.2%收盤。

股價瘋漲背後的推手是眾多散戶。今日在Reddit旗下WSB論壇當中提及AMC的討論數最多,上日大漲的GME排名第二。自今年1月散戶逼空行情爆發以來,AMC都是主角之一。

散戶逼空的威力:AMC股價一度漲超30% 市值首次突破100億美元

與今日AMC走勢形成對比的是,同屬散戶抱團股的黑莓等部分股票在昨日大漲之後今日顯著落後,而遊戲驛站此前連續五日的強勢上漲也出現暫緩。截至發稿,散戶抱團股當中僅有AMC錄得兩位數漲幅,BioCryst漲7.86%,Roblox漲5.90%,黑莓漲1.48%,而昨日大漲的遊戲驛站處震蕩態勢,3B家居下跌2.26%,Express下跌8.47%。不過福特汽車在上日大漲8.51%之後,周四盤中繼續大漲超5%,散戶做多該股熱情高漲。

金融博客ZeroHedge引用數據指出,雖然類似GME這樣的散戶抱團股做空倉位出現了減少,但在AMC身上則正好相反。這或許意味着新一輪逼空正在浮現。

散戶逼空的威力:AMC股價一度漲超30% 市值首次突破100億美元

S3 Partners的Ihor Dusaniwsky也認同ZeroHedge的上述觀點,他認為AMC和GME的空頭擠兌情況已經達到了最高,而AMC本周的反彈將逼空的可能性推得更高。此外他還補充稱,在聚眾擁擠的股票當中,虧損是逼空的主要動力。

此外根據彭博的統計,AMC在5月26日的期權成交量達到了160萬份,與2月25日並列歷史最高。

散戶逼空的威力:AMC股價一度漲超30% 市值首次突破100億美元

而在股價上漲的同時,做空者則是經歷着鑽心之痛。根據S3 Partners的數據顯示,AMC股票的空頭截止5月26日的今年累計虧損已經超過13億美元,其中單單26日一天的虧損就達到2.91億美元。

有分析師表示,包括AMC在內的散戶抱團股這一輪上漲,可能是由促使散戶大量湧入的各種因素共同推動的。由於加密貨幣市場近期震蕩不斷,本月大部分散戶失去“炒幣”激情,重新進入股市以尋求收益。Reddit的WallStreetBets論壇之類的平台給散戶提供了持續的熱情來源。

近日,CNBC主持人、美國股市評論員Jim Cramer表示,那些仍然試圖做空遊戲驛站和AMC的投資者都是瘋了,WallStreetBets的散戶太強勢了,現在試圖做空只會給他們更多的彈藥。

5月23日,大連萬達集團在其官網發布消息稱,公司已全部退出了AMC董事會,僅保留少數股權,累計回籠資金14.7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4.96億元)。這較公司7億美元的實際現金投資增長100%。萬達集團強調,截止目前,萬達集團海外所有投資退出時均有收益。

(0)
上一篇 2021-05-28 02:55
下一篇 2021-05-28 0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