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Q3財報前瞻:競爭中落後對手 扭轉逆境尚需時日

英特爾將於美東時間10月21日盤后發布第三季度財報。過去一年,英特爾股價在4月創下67.63美元的歷史高位后一路走低,近兩個月以來持續窄幅震蕩,目前水平與去年同期相差無幾。對比同業,衡量美股半導體板塊表現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在過去一年漲幅達40%,標普500指數上漲7%,英特爾股價明顯跑輸。

英特爾Q3財報前瞻:競爭中落後對手 扭轉逆境尚需時日

回顧上一季,英特爾業績雖然輕鬆超過了市場預期,但公司下調了三季度及全年的指引。此前英特爾預計第三季度營收為191億美元,對應每股盈利1.08美元,毛利率53%,大致與去年同期持平。受此影響,當日英特爾盤后股價下挫超5%。

在疫情、供應鏈和愈發激烈的行業競爭的重壓之下,英特爾營收連續四個季度出現同比下降,這家半導體巨頭的股價也急需催化劑帶動重回漲勢。然而市場對英特爾Q3前景看法不一,公司研發及增產的投入何時兌現仍是未知數。

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華爾街平均預期英特爾第三季度營收182.4億美元,每股盈利1.11美元,與去年同期數據大致相同。投資者在過去一年對英特爾不斷失去興趣,主要因為數據中心等主要業務停滯不前;另外在台積電(TSM.N)大規模量產5nm製程之際,英特爾仍在10nm工藝上“擠牙膏”,進而逐漸失去市場份額,包括蘋果(AAPL.O)等大客戶。另外微軟(MSFT.O)據報道稱也將自行研發芯片。

與全行業一樣,英特爾也面臨著缺芯和供應鏈堵塞帶來的影響。今年6月,公司宣布下一代“至強”服務器處理器將推遲至2022年一季度生產,其股價當周即下挫超20%。近期美國能源部的超算項目也因芯片延遲交付問題而投向老對手AMD(AMD.O)。

重回巔峰仍需努力

去年,Pat Gelsinger宣布就任英特爾新任CEO,有效扭轉了此前公司不斷惡化的風評。這位雄心勃勃的新CEO本年來逐步實施各項改革措施並描繪出中長期的發展計劃,重新為投資者帶來了希望。

今年5月,英特爾宣布將在新墨西哥投資300億美元建設晶圓生產和封裝設施以擴大產能。7月及8月,公司宣布了新製程和處理器架構研發路線圖。而就在近日,Gelsinger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希望贏回蘋果這個大客戶:“我希望隨着時間的推移,能贏回他們的芯片業務,以及其他許多業務。我必須確保我們的產品比他們的更好,我們的生態系統比他們的更開放、更有活力,我們要創造一個更有說服力的理由讓開發者和用戶使用基於英特爾的產品。”

英特爾目前的股價及風險回報比顯然是吸引的,但利好何時兌現,還需本季度的財報來給出方向。

機構觀點

目前華爾街主要機構對英特爾(INTC.O)評級中有13個為買入、2個超配、15個持有、3個低配及7個賣出,平均評級為持有,平均目標價61.83美元,上周五收盤價為54.46美元。

英特爾Q3財報前瞻:競爭中落後對手 扭轉逆境尚需時日

摩根士丹利:將英特爾目標價從70美元下調至67美元 維持增持評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Joseph Moore將英特爾的目標價從70美元下調至67美元。Moore表示,在該公司由Katy Huberty領導的IT硬件團隊將行業展望下調至謹慎后,他預計將面臨更大的阻力,尤其是在個人電腦領域,他下調了對英特爾個人電腦營收的預估。然而,他仍然“堅信公司會有一個長期的轉變”,這導致他對英特爾股票維持“增持”評級。

數據分析機構Lynx:英特爾股價在投資者日後將迎來上漲

Lynx分析師KC Rajkumar指出,英特爾CFO在9月公司投資者會議上的講話沒有透露出任何不利消息,公司對PC周期的可持續性態度樂觀。他還指出,英特爾並沒有顯示出由於疫情改善導致需求回落的跡象,Windows11的推出將開啟新周期,為英特爾帶來利好。該機構預計英特爾股價將在投資者日後迎來上漲,維持70美元的目標價。

相關文章:

英特爾CEO:不怪蘋果拋棄我們 得靠更強的芯片贏回它

(0)
上一篇 2021-10-18 18:07
下一篇 2021-10-18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