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發布首款PCIe 5.0 NVMe SSD控制器 連續讀取速度高達14GB/s

Marvell今日宣布推出首批支持PCIe 5.0的NVMe
SSD控制器,並為Marvell的存儲控制器制定了新的品牌策略。新的SSD控制器是Marvell
Bravera品牌下的第一款產品,該品牌還將包括硬盤控制器和其他存儲加速器產品。Bravera SC5系列PCIe
5.0固態硬盤控制器將包括兩個控制器型號:8通道的MV-SS1331和16通道的MV-SS1333。

Bravera-SC5_Angle_med-res_678x452.png

Marvell Bravera SC5 SSD控制器規格:

)N7F9I(DYF%K})~ERC71JMR.png

這些新的固態硬盤控制器將PCIe 4.0固態硬盤的性能提高了一倍,這意味着連續讀取吞吐量達到14GB/s,隨機讀取性能達到約200萬IOPS。

為了達到這樣的性能水平,同時保持在普通企業級SSD外形尺寸的功率和熱限制範圍內,Marvell將其上一代SSD控制器的功率效率提高40%。這已經超出了更小的工藝節點所能帶來的改善,因此Marvell不得不對其控制器的架構進行重大改變。

block-diagram.png

Bravera SC5控制器仍然包括Arm的混合內核(Cortex-R8、Cortex-M7和Cortex-M3),但現在包括更多的固定功能硬件,以處理控制器的基本任務,簡化的做法可實現高吞吐量和持續低延遲。

這樣的架構轉變往往意味着犧牲靈活性,但Marvell公司預計這不會成為問題,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開放計算項目的雲計算SSD規範。這些標準超越了NVMe規範,定義了應該實現哪些可選功能,以及不同外形因素的目標性能和功率水平。

Bravera-SC5-E1.S-EVB_Front_med.jpg

雲端固態硬盤規格最初是微軟和Facebook之間的合作,但在更廣泛的市場上已經流行起來,甚至得到了戴爾和惠普等傳統企業服務器供應商的支持。這使得像Marvell這樣的控制器供應商和固態硬盤製造商能夠更專註於他們的產品開發工作,並通過單一的硬件和固件平台瞄準更廣泛的客戶。

儘管Bravera SC5控制器轉向更固定的硬件功能,但它仍然繼續兼容廣泛被運用的功能,包括NVMe分區命名空間(ZNS)、開放通道SSD和Kioxia的軟件啟用閃存模型。

除了首批可用的PCIe 5.0 SSD控制器外,Bravera SC5系列還包括首個設計用於EDSFF E1.S外形尺寸的16通道控制器,使用的控制器封裝尺寸為20×20毫米,峰值控制器功率為9.8瓦。

(0)
上一篇 2021-05-27 20:58
下一篇 2021-05-27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