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推出1.0版Windows軟件包管理器

在本周的 Build 2021 開發者大會上,微軟正式推出了 Windows Package Manager 1.0 。對於希望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上使用高級軟件包功能的用戶,便可藉助這款官方工具來輕鬆安裝、升級和導入。目前微軟已經提供了超過 1400 個可供用戶使用的軟件包,儘管大家也可通過“添加 / 刪除程序”UI 來卸載和導出軟件包。

微軟正式推出1.0版Windows軟件包管理器

微軟高級項目經理 Demitrius Nelon 解釋稱:

我們仍對資源庫中可用於 Windows 10 的出色軟件感到驚奇不已,如果你沒能一搜就找到所需的內容,亦可嘗試啟動 Edge 瀏覽器來檢索、下載和安裝程序。

但在將之添加到 Windows 軟件包管理器的社區存儲庫后,大家後續就無需重複執行該過程。

在手動編寫了數十份軟件清單之後,我們終於意識到應該開發一款專用的工具來完成這些事務。

微軟正式推出1.0版Windows軟件包管理器

對於 Windows Insider 和 Windows Package Manager Insider 測試成員來說,他們應該已經率先用上了新版本,此外你也可以在 Microsoft Store 商店中找到應用安裝器(App Installer)。

只要你的 Windows 10 系統版本在 1809 及以上,就無需擔心兼容性方面的問題。而想要查看自己是否已經用上了 1.0 版本,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啟動 PowerShell 並執行 winget 命令。

(0)
上一篇 2021-05-27 17:55
下一篇 2021-05-27 1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