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級壓鑄機成為特斯拉德州超級工廠“命門”

北京時間5月2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毫不誇張的說,特斯拉未來所取得的成功相當一部分建立在超級壓鑄機身上。這種機器的尺寸相當於一整座房屋,其能夠生產特斯拉汽車所需的單體壓鑄件。有了超級壓鑄機的加持,特斯拉便能夠依靠自身內部開發的概念而躋身汽車行業的主流。

特斯拉超級壓鑄機成為特斯拉德州超級工廠“命門”

特斯拉超級壓鑄機

儘管特斯拉德州超級工廠仍在建設過程中,但特斯拉已經在現場完成了首台超級壓鑄機的安裝工作。過去幾周時間裡,德州工廠出產Model Y的首個前車身壓鑄件就在網絡上曝光。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曝光的航拍視頻顯示,德州超級工廠區域堆放了數百個大型壓鑄零部件,顯示出特斯拉正在對超級壓鑄機進行調校以迎接即將到來的工廠投產活動。

超級壓鑄機投入試生產令人印象深刻,特斯拉用這台機器成功造出了Mode Y的單體壓鑄件。德州超級工廠的航拍視頻在網上流傳開來,儘管視頻中壓鑄機本身的畫面不多,但可以看出特斯拉正爭分奪秒以確保機器做好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生產任務。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此前曾宣揚德州超級工廠將成為Cybertruck的生產工廠,但該廠投產初期將執行Model Y跨界車的生產任務。以相對較熟悉的車型作為德州超級工廠的開幕生產任務有助於工廠運轉邁出堅實的第一步。此前馬斯克已經證實,德州工廠生產的Model Y將迎來大規模升級。按照馬斯克的說法,德州超級工廠生產的Model Y將採用特斯拉定製的4680電池芯,後者預計還將用於Cybertruck。特斯拉對於4680電池芯投產的保守程度達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財報會議上,馬斯克表示4680電池芯投入實際量產還需要大約12至18個月時間。

眾所周知Model Y已經是一款大幅量產的車型,其電池使用量也十分巨大。因此,Model Y與4680電池芯的組合不免讓人感到有些奇怪。如果特斯拉有意讓德州超級工廠在年內投產並在明年擴大產能,那麼特斯拉可能在4680電池芯的量產問題上故意“低調處理”,因此這也凸顯了超級壓鑄機的決定性作用。(編譯/良弼)

(0)
上一篇 2021-05-27 15:55
下一篇 2021-05-27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