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音症研究發現咀嚼聲會讓一些人生氣的原因

據外媒報道,如果你對某些聲音感到非理性的憤怒或不安,特別是當某人張嘴咀嚼時產生的聲音,你可能患有恐音症(Misophonia)。儘管對這些聲音的過度敏感已經流行了好幾年,但對這種情況的研究仍然很有限,但紐卡斯爾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正在幫助改變這種狀況。

恐音症是一種疾病,其中某些觸發聲音,最常見的是涉及咀嚼的聲音,可以引起不自主的、通常是強烈的情緒反應,包括憤怒、打架或逃跑反應,甚至由於有與發出聲音的人打架的衝動而需要離開房間。

這個問題在一些恐音症患者中可能比較輕微,而在另一些人中則比較嚴重,后一類人往往為了避免觸發聲音而與外界隔絕。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有恐音症,但紐卡斯爾大學估計有6%到20%的人有恐音症。

KK`W%7F[D~{WJ0[$R9)JKJ7.png

新的研究發現了一些人經歷這種過度敏感的潛在原因,研究人員確定了一種 “超敏感的大腦連接”,它將大腦中與咽喉、口腔和面部有關的部分聯繫起來。這標誌着首次在報告恐音症癥狀的人身上發現了這種異常的連接。

W0J)5[NU681R}E98`~LFVOE.png

研究人員通過掃描數據發現,患有恐音症的人在接觸到他們的觸發聲音時,大腦的運動控制和聽覺皮層之間的交流增加。同樣,研究人員還發現有證據表明,同樣的溝通發生在大腦的視覺部分,這意味着恐音症也可能包括視覺觸發因素。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Sukhbinder Kumar博士在解釋這一意義時說:

令我們驚訝的是,我們還發現視覺和運動區域之間有類似的交流模式,這反映出恐音症在被視覺事物觸發時也可能發生。這使我們相信,這種交流激活了一種叫做 “鏡像系統 “的東西,它通過以類似的方式激活我們自己的大腦來幫助我們處理其他個體所做的動作–就像我們自己在做那個動作一樣。

我們認為,在患有恐音症的人中,鏡像系統的非自願過度激活導致了某種感覺,即其他人發出的聲音“侵入了”他們的身體,超出了他們的控制。

(0)
上一篇 2021-05-27 10:54
下一篇 2021-05-27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