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間站邂逅英仙座流星雨:夢幻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13日凌晨,中國空間站飛過甘肅敦煌上空,在夜空的背景下,不時有英仙座流星劃過夜空,夢幻一幕令人印象深刻(視頻)。不少網友看到這一幕後紛紛表示,這樣的相遇好浪漫。

8月13日凌晨,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現身夜空,於凌晨3-4時迎來極大值。每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都會“如約而至”。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期持續至8月24日,將與七夕相遇。

英仙座流星雨得名於它從英仙座γ星附近輻射出現的特性,每年穩定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後出現,今年於8月13日達到極大值。它與象限儀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並稱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穩定而活躍,非常適合肉眼觀測。

據天文測算,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躍期是7月17日到8月24日。極大期將出現在北京時間8月13日凌晨3點到6點,每小時最大天頂流量可以達到110以上。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直到快天亮前,輻射點接近天頂,才會獲得最佳觀測效果。就觀賞而言,恰逢盈月,月光只會在上半夜造成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其極大期雖然在在8月13日,但如果條件允許,前後幾個夜晚應該都可以看到流星。

中國空間站邂逅英仙座流星雨:夢幻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0)
上一篇 2021-08-13 14:00
下一篇 2021-08-13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