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出“反向”3D打印法以更快製造骨修復支架植入物

據外媒報道,有一段時間,相信大家一直有聽說道支架狀植入物可以促進骨組織或軟骨重新生長到缺失的部位。現在,科學家已經開發出一種能以更快速、更容易的3D打印技術打印出這種植入物的方法。

01.jpg

首先,所謂的“微型腳手架”是如何工作的?如果病人缺了一塊骨頭(由於意外或疾病造成),醫生首先要做一個植入物,然後通過手術將其放置在應該是缺失骨頭的地方。這種植入物具有類似於支架的三維微結構,由生物相容性、生物可降解材料製成。另外它還可能含有促進細胞生長的化合物。

由於植入物的內部結構跟自然骨相似,患者相鄰骨組織的細胞逐漸開始遷移到植入物中,“棲息”在跟其相連的空隙中。這些細胞繼續繁殖並取代支架材料。最終,剩下的就是純天然的骨骼進而填補了之前的空白。

然而3D打印植入物是非常棘手的,因為空白區域的牆壁非常薄而且複雜–最常用的3D打印機上的打印噴嘴根本無法做到那樣的細節。這正成為了新技術的切入點。

這種打印技術被稱為NEST3D(全稱Negative Embodied Sacrificial Template 3D)打印,由澳大利亞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和墨爾本聖文森特醫院的科學家聯合開發。該過程首先通過3D打印打印出腳手架的空白空間的負面模板,其由固體聚醋酸乙烯酯(PVA)膠水製成。一個普通的打印機噴嘴完全可以做到這一點。

在將該模板放入模具后,倒入生物相容/生物可降解的液體材料如聚合物來填充模板未佔據的空間。一旦聚合物凝固,水就被用來溶解可溶性PVA膠。最後,模板消失,剩下的是形成腳手架的複雜的聚合物“骨架”。

科學家開發出“反向”3D打印法以更快製造骨修復支架植入物

除了在修復骨骼缺陷方面發揮作用外,這項技術還可以在實驗室中種植替代身體部位等應用中得到應用。

“使用一台普通的‘高中’級3D打印機創造出如此複雜的形狀是非常了不起的。這確實降低了進入該領域的門檻,並讓我們離組織工程成為醫學現實又近了一步,”首席科學家,RMIT的Cathal O’Connell博士說道。“

(0)
上一篇 2021-05-27 08:52
下一篇 2021-05-27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