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迄今已在全球安裝了20萬台Powerwall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特斯拉周三發推文稱,該公司已經安裝了第20萬台Powerwall,這是該公司的家用電池存儲產品。特斯拉首席財務官Zachary Kirkhorn在4月份的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告訴投資者,特斯拉正在繼續處理“Powerwall的多季度積壓工作”,這表明未來幾個月的安裝量將繼續飆升。

tesla-powerwall.jpg

在那次財報電話會議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表示,該公司的太陽能電池板產品將很快只與Powerwall捆綁銷售。他表示,廣泛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和家用電池組(當然是特斯拉製造的),將使每個家庭變成一個分佈式發電站。

“……房子或公寓或任何情況下的每一台太陽能Powerwall的安裝,都將是它自己的公用事業,”他說。“因此,即使附近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你仍然會有電。因此,這為人們提供了能源保障。而且,我們還可以在與公用事業部門的合作中,利用Powerwall來穩定整個電網。”

TYW1(_}1CZ$R4[U$0T)NQ40.png

他注意到2月份在德克薩斯州發生的前所未有的冬季風暴,加上創紀錄的電力需求,使數百萬人在冰冷的溫度下沒有電。他建議,在這種情況下,電力公司可以與擁有Powerwall的客戶合作,將儲存的電力釋放回電網,以滿足該需求。

他表示:“因此,如果電網需要更多的電力,我們實際上可以在徵得房主同意並與公用事業部門合作的情況下,向電網釋放電力,以滿足高峰電力需求。”

特斯拉在2020年4月達到了Powerwall安裝量的10萬個里程碑,這是在它首次推出第一代Powerwall的五年後。這意味着,該公司花了五年時間才實現的銷售數字在一年內翻了一番。

(0)
上一篇 2021-05-27 08:52
下一篇 2021-05-27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