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人仍然在多個網站上重複使用密碼

一項新的調查顯示,70%成年人仍在使用同一個密碼做一件以上事情。在對1041名18歲或以上美國居民的調查中,PCMag發現,25%的人承認有時會重複使用同一個密碼,24%的人說他們大部分時間都這樣做,而21%的人承認一直這樣做。

重複使用密碼是黑客喜歡的事情,尤其是許多網站和服務使用電子郵件地址作為用戶名。如果這些登錄憑證出現在大規模數據泄露中,有人可以簡單地在多個地點嘗試,看看他們是否幸運。2016年在暗網上出售的1.67億個LinkedIn賬戶被懷疑使馬克-扎克伯格和凱蒂-佩里等高知名度的賬戶遭到黑客攻擊,這導致微軟禁止使用愚蠢的密碼。

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人仍然在多個網站上重複使用密碼

該調查還詢問了人們如何存儲他們的密碼。最流行的方法是記住它們。這顯然是非常安全的,但你確實有完全忘記它們的風險。令人驚訝的是,36%的人選擇的第二種最受歡迎的方法是它把們寫下來,這種做法不是很安全,24%的人說他們把它們寫在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中,這仍然有風險。

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人仍然在多個網站上重複使用密碼

33%的參與者傾向於使用密碼管理器這一推薦方法。密碼管理器並不是萬無一失的,但它們無疑是最安全的選擇。他們還創建了非常強大的密碼,並使其易於更改,這很好,因為超過四分之一的人說他們從不更改自己的密碼。

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人仍然在多個網站上重複使用密碼

調查發現,54%的人說他們曾是網絡犯罪的受害者,其中信用卡詐騙(27%)、惡意軟件(18%)、身份證盜竊(17%)和網絡釣魚攻擊(16%)是最常見的罪行。只有53%的人說他們使用防病毒軟件。

微軟長期倡人導們放棄放密碼而採用更安全替代方案,它最近宣布,用戶現在可以選擇從他們的微軟賬戶中刪除密碼,並使用其他幾種方法之一進行登錄,包括Windows Hello、Microsoft Authenticator移動應用程序、安全密鑰或通過發送到電子郵件或電話的驗證碼。

(0)
上一篇 2021-09-24 00:32
下一篇 2021-09-24 0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