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官員曬出照片 抨擊俄羅斯使用“自殺式”AI無人機

《每日星報》周一報道稱,有目擊者稱俄羅斯在烏克蘭地區使用了“自殺式無人機”,而澤連斯基很可能是其潛在攻擊目標與傳統無人機相比,此類武器能夠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來識別並轟擊目標,而無需通過人類操作員來控制。為佐證此事,烏內政部長安東·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還在電報上發布了一張受損的無人機照片。

2.jpg

KUB-BLA Kamikaze 無人機資料圖(來自:Kalashnikov Group)

在 2019 年的演示中,製造商 ZALA Aero 宣稱該無人機能夠“實時智能檢測並識別目標的類型”。然而在行業觀察人士看來,此類具有自主目標追蹤能力的無人機,還是面臨相當大的道德困境。

3.jpg

20190306 – 油管視頻截圖

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 Steve Goose 指出:交由機器來決定戰場上的人員生死的技術,實在太過超前了。對於戰爭機器使用,更重要的是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平民傷亡。

1.jpg

最後,由 Anton Gerashchenko 分享的這架 6 英尺長的無人機圖像的真偽,尚未得到官方渠道的驗證。

New unmanned combat aerial system by ZALA Aero – 20190306(via)

參數方面,KUB-BLA Kamikaze 能夠以 80 mph 左右的速度飛行,並在目標上空徘徊近 30 分鐘。

(0)
上一篇 2022-03-22 10:33
下一篇 2022-03-22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