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Apple TV 4K機頂盒很好拆 但Siri Remote遙控器換電池很難

蘋果公司的產品,以超高集成度和難以維修而出名 —— 至少對未經授權的第三方維修服務提供商們來說。不過有些時候,這家科技巨頭也會偏離這個方向。比如之前的 Apple TV 機頂盒,就讓 iFixit 打出了較高的可維修性評分。尷尬的是,今年新推出的 2021 款 Apple TV 4K 機頂盒…… 的 Siri Remote 遙控器,卻讓發燒友和技術人員再次陷入了苦惱。

2021款Apple TV 4K機頂盒很好拆 但Siri Remote遙控器換電池很難

(圖 via Apple Insider)

實際上,2021 款 Apple TV 4K 機頂盒本體還是很容易拆修的,尤其在你已經領教過蘋果的其它產品線的時候。

只需輕輕敲開蓋板,然後用普通十字螺絲刀小心取出大風扇、邏輯板、散熱器、以及電源模塊即可。

Apple TV 4K 2021 Teardown – iFixit(via)

驚喜的是,2021 款 Apple TV 4K 機頂盒的風扇組件,僅通過金觸點與主板實現連接,而沒有用到更加複雜的排線。

此外紅外掃描表明,不透明的機頂盒外殼,其實可用紅外光輕鬆穿透,意味着用戶無需在使用遙控器時瞄得特別精準。

2.jpg

萬萬沒想到的是,蘋果在新款 Siri Remote 遙控器上又玩出了花活 —— 尤其在你想要更換電池的時候!

底部的螺絲拆卸難度,已經勸退許多普通用戶。而在試圖拉出包含電池的電路板之前,iFixit 也被迫卸下了所有蓋子和導航版。

3.jpg

要說幸運的話,就是 Siri Remote 遙控器的電池至用了少量粘合劑,且無需太大的力氣就能完成電池的更換操作。

4.jpg

最終 iFixit 給 2021 款 Apple TV 4K 機頂盒的可維修性打出 8 / 10 的高分,但新款 Siri Remote 遙控器則只有可憐的 2 / 10 分。

(0)
上一篇 2021-05-26 18:53
下一篇 2021-05-26 1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