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預測旺盛的電動汽車需求或推動鋰市場到2030年翻一番

在 Q2 財季電話會議上,福特首席執行官 Jim Farley 表示:“我們正以儘可能快的速度去銷售電動汽車”。Electrek 指出,該公司計劃到 2023 年底實現 60 萬輛電動汽車的製造,並於 2026 年達成 200 萬輛的目標。然而在向電氣化轉型的雄心壯志面前,傳統燃油車企仍有難以繞開的電池供應鏈難題。

1.png

美國鋰市場預估(來自:Grand View Research)

除了福特,近年來幾乎每個汽車製造商都有宣布、或打算在未來某個時刻全面轉型。

比如梅賽德斯奔馳就計劃在 2030 年實現全電氣化,此外通用汽車(GM)表示該公司正在抵達這個電氣化拐點。

現代汽車預期在全球 BEV 市場佔據 7% 的份額,且高端的捷尼賽思(Genesis)品牌也將於 2025 年開始推出純電車型。

燃油車銷量領先的大眾、豐田等主要汽車製造商,紛紛制定了宏偉的電氣化計劃、並試圖趕上當前的 EV 行業領軍者特斯拉。

隨着汽車製造商擴大 EV 車型的生產規模,關鍵電池原材料之一的鋰礦需求也在飆升,但供應鏈卻不一定能夠跟得上這方面的增長。

2.png

全球鋰市場預估

Grand View Research 在一份新報告中指出:

今年鋰市場規模達到了 75 億美元左右,較去年增長近 10%,且全球汽車製造商在 EV 車型和電池技術上的投資超過了 5 萬億美元。

同時鋰價格較去年上漲了 400% 以上,目前仍在歷史高位附近徘徊。此外清潔能源的激勵措施,有望進一步推高市場價格。

據悉,美國參議院剛剛批准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氣候法案,計劃在未來 10 年為清潔能源領域提供超過 4000 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基於此,Grand View Research 預計鋰市場營收將達到 189.9 億美元、較今年(74.9 億美元)相比增長 153%,另外美國鋰礦的開採也有望回升。

Electrek 指出:去年 1 月,土地管理局為 Lithium Nevada Corp 的 Thacker Pass 礦產開採項目開了綠燈。

後續 Thacker Pass 有望成為美國地區最大的鋰礦來源,預計到 2026 年的產能可達到 8 萬噸左右。

(0)
上一篇 2022-08-12 15:37
下一篇 2022-08-12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