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6.0正在制定0.71版草案 最終版本將於年底發布

作為年度開發者會議的一部分,PCI 特別興趣小組(簡稱 PCI-SIG)還在今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 PCIe 6.0 總線標準的最新進展。據悉,PCI-SIG 已經為 PCIe 6.0 籌備了兩年的時間。與 PCIe 5.0 相比,PCIe 6.0 再次實現了傳輸速率的翻番。目前他們正在制定 0.71 版草案,且最終版本將於 2021 年底前發布。

1.png

如果一切順利,PCIe 6.0 仍可按原計劃在 2021 年到來。

2020 年 11 月,PCI-SIG 推出了 PCIe 6.0 的 0.7 版草案。自那時起,PCI-SIG 一直在努力收集來自各個成員的反饋,同時為下一版草案的修訂更新做準備。

即將到來的 0.71 版草案,涵蓋了自 0.7 版批准以來的所有新協議和電氣更新。不過從開發進度上來看,PCIe 6.0 卡在 0.7x 階段的時間也確實有點久了。

2.png

PCIe 6.0 規範細節

按照計劃,PCI-SIG 將進行另一輪審查和測試,然後才能敲定最終規範,並推進下一個主要草案。在 0.71 版草案度過了 30 天的審核期后,該小組將發布 0.9 版“最終草案”。

在 0.9 版草案發布之後,PCI-SIG 將對所最終問題(主要是法律方面)再進行兩個月的審核。在全面通過之後,我們才會迎來 PCIe 6.0 的 1.0 正式版本。

3.png

參考資料:PCIe 5.0 規範與狀態

從技術角度來看,PCIe 6.0 的 0.9 版規範將是最有趣的。一旦更新的電氣和協議規範獲得批准,PCI-SIG 將能夠對 PCIe 6.0 的信號完整性要求提出更清晰的指導。

不過對於普通人來說,PCIe 6.0 帶給我們的印象不會與 PCIe 5.0 有多大不同。畢竟當前大多數消費級主板上也就提供了一兩個 PCIe 4.0 的插槽,且隨着技術的不斷迭代,信號的完整性要求也必將變得越來越嚴格。

(0)
上一篇 2021-05-26 15:51
下一篇 2021-05-26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