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達黎加新總統宣布向Conti網絡犯罪團伙“開戰”

本周一,剛剛上任 10 天的哥斯達黎加新總統羅德里戈·查韋斯(Rodrigo Chaves)宣布向 Conti 網絡犯罪團伙“開戰”。今年 4 月,該團伙的勒索軟件攻擊使整個政府機構癱瘓。

5torrnba.webp

在5月16日向媒體發表的一份強有力的聲明中,查韋斯總統還表示 Conti 在國內還有同夥,呼籲國際盟友能提供幫助。

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的時候,查韋斯總統表示:“毫不誇張的說,我們正處於戰爭之中。這場戰爭是針對一個國際恐怖組織的,該組織顯然在哥斯達黎加有特工人員。有非常明顯的跡象表明,國內的人正在與 Conti 合作”。

查韋斯總統對 Conti 的宣戰是在該勒索軟件集團異常好戰的情況下進行的,該集團表示其意圖是“通過網絡攻擊推翻政府”。在發布在 Conti 網站上的一條信息中,該勒索軟件集團敦促哥斯達黎加公民向他們的政府施壓,以支付贖金,贖金已經從最初的1000 萬美元翻倍到 2000 萬美元。

在攻擊期間,美國政府還提供了高達 1000 萬美元的賞金,以獲得能夠識別或找到 Conti 集團行動的主要協調人的信息,如果幫助逮捕任何 Conti 成員可以獲得 500 萬美元。

哥斯達黎加新總統宣布向Conti網絡犯罪團伙“開戰”

Conti對哥斯達黎加政府的攻擊所造成的嚴重影響表明,最大的勒索軟件集團繼續有能力以能夠對民族國家構成威脅的規模運作,並利用資金儲備,通過賄賂有權限的人,使他們能夠買到一些最敏感的計算機系統。

隨着哥斯達黎加危機的持續,更多的連鎖反應正在影響該國公民。查韋斯發表的聲明指出,受到衝擊的政府機構數量為27個,包括財政部和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查韋斯說,其中一個影響是政府無法通過傳統手段收稅。

(0)
上一篇 2022-05-19 08:43
下一篇 2022-05-19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