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omicron似乎不那麼嚴重但仍然危險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變異毒株omicron似乎沒有先前的毒株那麼嚴重,但不應被視為不嚴重。“omicron正導致人們住院和死亡,”譚德塞周四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雖然這種傳染性極高的變異毒株導致全球新增病例數創新高,但早期研究表明其引發的病症較輕,住院病例也較少。

世衛組織:omicron似乎不那麼嚴重但仍然危險

譚德塞再次呼籲政府和企業領導人將疫苗公平作為優先要務,以實現世衛組織到2022年中給所有國家70%的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

“第一代疫苗可能不會阻止所有傳播,但在預防重症方面仍有效果,”他說道。

譚德塞表示,在無法廣泛獲得疫苗的國家,低接種率可能促進更多變種出現。

“由於疫苗接種率低,我們為病毒變異創造了完美條件,”他表示。

相關文章:

全球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首超100萬例 世衛:兩大毒株正掀起“疫情海嘯”

(0)
上一篇 2022-01-07 02:18
下一篇 2022-01-07 0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