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成立首個零碳工廠 99.3%貴金屬可回收

3月25日消息,全球認證機構SGS為寧德時代全資子公司四川時代頒發PAS2060碳中和認證證書,寧德時代宜賓工廠獲得“零碳工廠”認證。

寧德時代成立首個零碳工廠 99.3%貴金屬可回收

據悉,四川時代自主研發的CFMS智慧廠房管理系統,通過對廠房系統及設備運行數據的自動獲取,實現數據的互聯互通,系統化的廠務設施管理平台幫助實現廠房系統安全可靠、高效節能、綠色低碳運行。

四川時代搭建了數字化生產中控管理系統,全局化目視管理可大幅降低工序損失,AI視覺檢測系統可以自動學習和提取缺陷特徵,在模切分條、卷繞等多環節提升檢出率。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廢料將全部投入回收利用,鎳、鈷、錳等貴金屬回收率可達99.3%。

四川時代對物流鏈條以及廠區交通進行全面升級,廣泛使用無人駕駛物流車、電動叉車等,實現供應商工廠、原料倉庫、加工工廠、成品倉庫、客戶工廠之間零碳運轉。

(0)
上一篇 2022-03-25 17:05
下一篇 2022-03-25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