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槽三風扇:麗台RTX 3080 Ti WinFast Hurricane非公顯卡曝光

VideoCardz 剛剛分享了一組麗台(Leadtek) GeForce RTX 3080 Ti 12GB GDDR6X 顯卡新品的圖片,作為“WinFast Hurricane”家族的一員,其特點是採用了非公版 PCB + 專為超頻而定製的三槽 / 三風扇散熱器。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們有望在下周見到來自更多品牌的 RTX 3080 Ti 顯卡型號。

1.jpg

(來自:VideoCardz)

風扇罩子主體採用了黑色磨砂風格,加上一些金色的點綴。三個風扇的直徑均為 85mm,且帶有 RGB LED 。

下方可見到 Leadtek GeForce RTX 3080 Ti WinFast Hurricane 顯卡擁有又高又長的厚實散熱鰭片,且有多條熱管貫穿其中。除了側邊的徽標,背板也沒有缺席。

2.jpg

官方渲染圖中看不到外界輔助供電的連接器,但考慮到 RTX 3080 Ti 仍基於 Ampere GA102 GPU 內核,想必至少也得有雙 8-pin 才能帶動。

預計英偉達會在 5 月 31 日發布 RTX 3080 Ti 非公顯卡,並於 6 月 2 日解禁評測,但首發到貨肯定依然“限量”。

公版999 美元的“建議零售價”可直接無視,預計非公版的實際售價可能在 1500 ~ 2000 美元(9590 ~ 12790 RMB)。

3.jpg

據悉,英偉達 GeForce RTX 3080 Ti 12GB 公版(Founders Edition)顯卡採用了 PG132-SKU18 PCB 設計 + GA102-225-KD-A1 GPU 核心。

自上次見到以來,GA102-225 GPU 也發生了一些變化,現總共擁有 80 組 SM 單元 / 10240 個 CUDA 核心,基礎頻率 1365 MHz / 加速可達 1665 MHz(均低於現有的 GA102 SKU)。

4.jpg

RTX 3080 Ti 還搭載了 12GB @ 384-bit 的 GDDR6X 顯存,不過速率沒有 RTX 3090 的 19.5 Gbps 那麼高、而是與 RTX 3080 的 19 Gbps 相同,總帶寬為 912 GB/s 。

儘管顯存容量較 24GB 的 RTX 3090 少量 8GB,但更大的顯存位寬,還是有助於 RTX 3080 Ti 達成較 RTX 3080 更優秀的性能。

不過由於 TGP 功耗維持在 320W 不變,英偉達可能在增加 CUDA 核心數的同時,在時鐘頻率上有所“優化”。

(0)
上一篇 2021-05-26 14:52
下一篇 2021-05-26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