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大報紙社論:建議取消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官方合作夥伴、日本發行量第二大的《朝日新聞》月26日發表社論,呼籲日本首相菅義偉取消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朝日新聞》在社論中表示,新冠病毒的傳播並沒有停止,向東京和其他城市發布的緊急聲明將不可避免地再次延長;變種病毒可能會在日本乃至世界範圍內傳播,押注這場賽事能夠順利進行是不可原諒的;敦促首相取消奧運會:

日本第二大報紙社論:建議取消東京奧運會

我們看不出今年夏天在東京舉行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意義。

最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生命。

我們敦促首相冷靜、客觀地評估局勢,並作出取消今年夏天奧運會的決定。

《朝日新聞》的社論在社交媒體上得到廣泛分享。該機構此前民調顯示,43%的受訪者希望奧運會被取消,還有40%的人認為奧運會應該再度推遲,日本民眾對於今夏舉辦奧運會普遍持不贊同態度。

受疫情衝擊,日本自去年以來幾乎全面關閉國際邊境,目前日本的新冠病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當地民眾對大量運動員和外國官員入境所構成的風險深感擔憂。

野村綜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認為,日本取消奧運會的經濟損失為1.81萬億日元(約合166億美元),主要是消費損失 。該損失未計入因疫情相關限制導致的消費和旅遊業損失。

有市場分析同時指出,取消奧運會可能會產生持久影響,它可能削弱商業和消費者信心,這兩者對於經濟復蘇至關重要。

日本政府目前依然堅持舉辦奧運會。日本自民黨資深官員山本幸三周三表示,即使沒有觀眾,日本也可能按計劃在今年夏季舉辦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辦奧運會對經濟有好處。”

奧運在即 日本疫情升級

在東京奧運會即將開幕之際,日本疫情卻繼續升級。

據《朝日新聞》報道,5月23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048例,新增死亡62例,現有重症病例達1304例,連續3天刷新歷史最高紀錄。

針對日本疫情,美國國務院發布25日發布最高級4級旅行警告,稱目前日本新冠疫情非常嚴重,建議美國民眾不要前往日本。4級預警是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最高級別預警,提醒旅行的美國人有更大的可能危及生命,政府可能只能提供有限的幫助。

面對疫情升級,日本政府不得不繼續升級此前已經發布的限制措施。

媒體報道稱,日本將擴大緊急狀態範圍,覆蓋東京和該國大部分城市地區,這意味着可能要等到奧運會開始一個月左右之後,日本才能解除緊急狀態。

(0)
上一篇 2021-05-26 14:52
下一篇 2021-05-26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