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男性的低睾丸激素水平與更嚴重的COVID-19病情有關

一項追蹤住院的COVID-19患者的睾丸激素水平的新研究發現,男性的低水平激素與嚴重的疾病結果之間存在聯繫。這項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線索,說明為什麼與女性相比,男性死於新冠病毒的風險更大。

研究發現男性的低睾丸激素水平與更嚴重的COVID-19病情有關

在這一流行病的早期,中國最先出現的流行病學觀察結果之一是,男性似乎比女性遭受更嚴重的疾病。2020年年底發表的一項大型薈萃分析證實了這些早期的猜測。雖然男性和女性在COVID-19的一般感染率上沒有差異,但男性需要重症監護治療的可能性幾乎是女性的三倍,而且死亡的風險更大。

解釋這種疾病嚴重程度的奇怪性別偏見的一個早期假設是,睾丸激素會增加一個人的住院和死亡風險。這是基於睾丸激素可以抑制一個人的免疫反應的知識,所以懷疑高睾丸激素水平是導致男性疾病結果惡化的原因似乎是合理的。甚至有臨床試驗測試降低睾丸激素的藥物作為COVID-19患者的治療方法。

現在一項新研究提供了迄今為止關於這個問題的最有力的見解,研究了142名COVID-19患者的循環睾丸激素水平,並報告說低睾丸激素水平與男性疾病結果的惡化密切相關。

研究人員測量了患者入院時的睾酮水平,以及住院期間的其他幾個點。隨着男性患者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他們的睾丸激素水平持續下降。事實上,低睾酮水平可以有效地預測哪些病人會在隨後的日子裡病情惡化。

這項新研究的高級作者Abhinav Diwan說:“在大流行期間,有一種普遍的觀念認為睾丸激素是不好的。但我們發現男性的情況正好相反。如果一個男性在第一次來到醫院時睾丸激素水平較低,那麼他患嚴重COVID-19的風險–意味着他需要重症監護或面臨死亡的風險–與擁有更多循環睾丸激素的男人相比要高得多。而如果在住院期間睾酮水平進一步下降,風險就會增加。”

迄今為止,研究的一個主要局限性是,這些將低睾酮和COVID-19嚴重程度聯繫起來的研究都是在入院時初步測量激素水平。因此,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男性在病毒感染之前是否有低睾酮水平,或者這些濃度是否隨着疾病的發展而迅速下降。

Diwan呼籲對這一主題進行更多的研究,以幫助回答這一問題和其他問題,包括睾丸激素替代療法是否能幫助男性在急性疾病後的恢復過程。在短期內,研究人員敦促接受涉及降低睾丸激素水平的荷爾蒙治療的受試者謹慎行事。

“我們現在正在調查性激素和Long COVID-19的心血管結果之間是否存在關聯,當癥狀持續多月時,”Diwan補充說。“我們還對從COVID-19康復的男性,包括那些Long COVID-19患者,是否可能從睾丸激素治療中獲益感興趣。這種療法已被用於性激素水平低的男性,因此可能值得研究類似的方法是否能幫助男性COVID-19倖存者康復。”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

(0)
上一篇 2021-05-26 10:49
下一篇 2021-05-26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