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數據顯示:50%的美國成年人已經“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

據外媒CNET報道,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布的數據,截至5月25日,美國18歲以上的人中有50%已經“完全接種”了COVID-19疫苗。CDC的數據還顯示,近62%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CNN報道稱,美國25個州及華盛頓特區,已經有50%的成年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CDC數據顯示:50%的美國成年人已經“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

CDC指出,其COVID數據追蹤器中的數據 “如果顯示人們在不同的日子裡接種了兩劑”Moderna或輝瑞疫苗或單劑強生公司的一針疫苗,就被算作“完全接種”。

重要的是要指出,該機構還表示,民眾需要在最後一劑后等待兩周才能得到充分保護。CDC還強調,有健康問題的人或正在服用免疫力減弱藥物的人在這時可能沒有得到充分保護,應該諮詢他們的醫生。

CDC在一份聲明中說,數據追蹤器對完全接種的定義“是指接種最後一劑疫苗的時間,而不是指個人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后達到兩周的時間”。

這50%的里程碑是在Moderna宣布其疫苗對12歲及以上兒童有效,並預計在6月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批准的同一天發生的。輝瑞公司的疫苗已獲批准,並被CDC推薦用於12歲的孩子。

CDC此前發布了針對接種疫苗的人群的新口罩指南,大約兩周后,許多州和城市放鬆了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

(0)
上一篇 2021-05-26 08:40
下一篇 2021-05-26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