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與印度未來集團談判失敗:後者拒絕返還2億美元資金

據報道,亞馬遜和印度未來集團(Future
Group)今日告知印度最高法院,雙方針對“未來集團出售零售資產交易”的談判未能達成一致。一年多來,亞馬遜和未來集團陷入了一場複雜的法律對峙,導致未來集團向亞馬遜競爭對手“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出售34億美元零售資產的交易陷入停滯,且看不到結束的跡象。

亞馬遜與印度未來集團談判失敗:後者拒絕返還2億美元資金

本月初,亞馬遜和未來集團同意就該問題舉行談判,希望達成庭外和解。在最高法院舉行的聽證會上,未來集團的律師同意了亞馬遜律師提出的庭外和解建議,而信實工業也參與了談判。

但今日,兩家公司告知印度最高法院,雙方的談判已經失敗。知情人士稱,談判破裂的原因是:亞馬遜希望未來集團至少返還2億美元的資金,這也是亞馬遜投入到未來集團的資金數量。但未來集團表示,公司當前的財務狀況不允許他們這樣做。

今日稍早些時候,亞馬遜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指責未來集團在印度法院面前玩欺詐遊戲,以秘密的方式轉移零售店。對此,信實工業集團尚未發表評論,而未來集團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兩家公司的糾紛源自2019年。當時,亞馬遜向未來集團旗下的一個禮品券部門(Future Coupons)投資2億美元,獲得其49%股權。未來集團是印度第二大零售連鎖企業,僅次於市場領頭羊信實工業。

亞馬遜與印度未來集團談判失敗:後者拒絕返還2億美元資金

亞馬遜稱,這筆交易附帶了某些“競業禁止條款”,禁止未來集團將零售資產出售給某些競爭對手,包括印度首富穆凱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旗下的信實工業集團。

但到了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未來集團決定將其零售資產出售給信實工業集團,但該計劃遭到了亞馬遜的反對。如今,兩家公司在印度法院(包括最高法院)相互提起訴訟。

亞馬遜稱,2019年與未來集團簽署的各種協議,賦予其對未來集團零售資產的特殊權利。而未來集團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稱亞馬遜正在非法尋求對未來集團零售業務施加控制。

當前,印度擁有約13億消費者,零售市場規模高達9000億美元。而這場糾紛將關係到,亞馬遜能否在這個極其重要的市場,成為一支比信實工業更強大的力量。

信實工業運營着1100家超市,而未來集團擁有1500多家超市。這兩家公司都在迅速擴張到電子商務領域,而未來集團的交易(將零售業務出售給信實工業)將立即提振信實工業的零售業務,後者已經吸引了大量外國投資者進入該業務。

就亞馬遜而言,該公司已經在印度投資了65億美元,並將印度視為一個關鍵的增長市場,且亞馬遜也是領先的電商參與者。與未來集團的合作夥伴關係,允許亞馬遜通過將印度公司的商店整合到其網站上,來提升其在線食品雜貨送貨能力。

相關文章:

新加坡阻止印度未來集團零售部門被收購 亞馬遜暗喜

印度反壟斷機構指控亞馬遜投資未來集糰子公司交易隱瞞事實

亞馬遜就與印度未來集團糾紛提出上訴:反對仲裁暫停決定

(0)
上一篇 2022-03-16 18:30
下一篇 2022-03-16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