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泰科技與英國最大芯片製造商簽署收購協議

上周有傳聞稱,聞泰科技旗下全資子公司安世半導體收購英國最大芯片廠,現在官方給出了正式回應。聞泰科技官方給出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安世半導體與NEPTUNE 6 LIMITED及其股東簽署了有關收購協議。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將間接持有Newport Wafer Fab 100%權益。

這項收購是在全球芯片供應短缺的情況下達成的,缺芯危機促使各國在半導體生產方面試圖變得更加獨立。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芯片都是在亞洲製造的,其中台積電、三星電子以及中芯國際都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生產商。

Newport Wafer Fab為汽車行業生產用於電源應用的硅芯片,該行業受到芯片短缺的打擊尤為嚴重。該公司還始終在開發更先進的“化合物半導體”,這種半導體速度更快,能效更高。

按照之前的說法,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中資半導體公司安世半導體(Nexperia)擬以6300萬英鎊(約合8700萬美元,摺合人民幣約5.6億元)的價格收購英國最大芯片製造商Newport Wafer Fab。

根據聞泰科技2020年年報顯示,公司半導體業務研發投入6.5億元,進一步加強了在中高壓、化合物半導體產品的研發投入,預計2021年研發投入為8.9億元。

聞泰科技與英國最大芯片製造商簽署收購協議

(0)
上一篇 2021-07-05 22:06
下一篇 2021-07-05 2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