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存有放射性物質集裝箱發生泄漏 周圍積水銫含量為標準值76倍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6月2日消息,東京電力公司稱,當地時間6月1日下午,在福島第一核電站內,工作人員發現核電站內含有放射性物質的集裝箱發生泄漏。從集裝箱中泄漏出的核污水淤積在集裝箱周圍2米見方的區域,用吸水墊等吸水后經過測定,檢測出核污水中含有相當於日本國內飲用水標準76倍的放射性物質銫。

東京電力認為,由於核污水沒有泄漏到外部,故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福島核電站存有放射性物質集裝箱發生泄漏 周圍積水銫含量為標準值76倍

今年3月在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發現區內其他地方保管的集裝箱發生腐蝕,從中泄漏出含有放射性物質的凝膠塊。東京電力公司正在對5338個集裝箱進行調查,以確認是否有集裝箱出現腐蝕現象,而此次泄漏情況就是在檢查過程中被發現的。

據福島放送6月2日消息,東京電力公司在福島第一核電站內保管着約85000個集裝箱,但是在調查中發現,目前尚不清楚其中約4000個集裝箱裡面裝了什麼。

(0)
上一篇 2021-06-03 17:28
下一篇 2021-06-03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