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跌破38000美元 馬斯克先前針對礦商的推文一度讓其大漲16%

比特幣周二下跌,馬斯克努力提升比特幣的環保形象,一度使比特幣出現逾10%的漲幅。截至紐約時間上午6:21,這個最大數字貨幣下跌4%,至37,500美元,周一上漲了16%。由於包括以太幣在內的加密貨幣也回落,彭博Galaxy加密貨幣指數也下跌。

這位億萬富翁本月批評比特幣的耗能狀況並暫停以比特幣購買特斯拉汽車的規定,引發比特幣大跌。

比特幣跌破38000美元 馬斯克先前針對礦商的推文一度讓其大漲16%

“如果市場繼續看到因馬斯克的推文而引發的劇烈波動,對於這種資產類別將是一個很大的不利因素,”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說。只是一個人的推文就引發如此巨幅的波動,這會傷害這個資產類別的正當性。

自馬斯克提出批評以來,讓該行業更加環保的承諾就已增加。幾位礦商加入了《加密貨幣氣候協議》(Crypto Climate Accord),這是一項私營部門的倡議,旨在到2030年使加密貨幣行業去碳化。

馬斯克與另一名長期以來的比特幣支持者Michael Saylor周一發推文說,他們與北美主要比特幣礦商通過電話討論了“能源使用透明度”問題,包括Michael Novogratz的Galaxy Digital和上市交易公司Hut 8 Mining Corp。

Saylor稱,與會者同意組建比特幣挖礦委員會,以“建立能源報告標準”。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LLC策略師David Grider在報告寫道,馬斯克和Saylor提出讓比特幣“更環保”的倡議,有利於ESG題材和機構投資者的接納。

同時,許多大型礦商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來重新校準其能源來源。

比特幣大量使用電力,這些電力來自使用會產生污染的化石燃料,這是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礦商全天候使用數百台電腦來驗證的比特幣交易,以取得新幣。

馬斯克在2月份動用特斯拉15億美元的公司現金買入比特幣,並表示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將接受比特幣作為購車的款項,但5月初又取消這個比特幣可購車的決定。

(0)
上一篇 2021-05-25 19:38
下一篇 2021-05-25 1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