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驅趕鴿子這件事上,自主無人機可能是最終的稻草人

儘管我們可能喜歡鴿子,但它們會把建築物和其他結構搞得一團糟,並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根據一項新的研究,自主無人機可能是無害地驅趕鳥類的理想選擇。在最近的研究中,瑞士EPFL研究所的一個團隊在EPFL瑞士科技會議中心的屋頂上安裝了一個防風雨的傾斜變焦攝像機

然而這座建築已經以吸引大量鴿子而聞名,鴿子的糞便覆蓋在屋頂上,需要經常清洗。

在21天的時間裡,攝像機被用來觀察鴿子通常在屋頂上停留的時間。通過利用一個在連接的地面站計算機上運行的神經網絡,攝像機還能檢測到哪裡有鴿子、有多少鴿子–其甚至還能估算出它們的GPS坐標。

在驅趕鴿子這件事上,自主無人機可能是最終的稻草人

三周后,一架Parrot Anafi四軸飛行器被加入到這個組合中。在五天的時間裡,每當攝像機發現屋頂上的鴿子,它就會將它們的位置轉達給無人機。然後飛機起飛,自主地飛到該地區並在原地盤旋,將鴿子趕走。由於安全規定,每次起飛都必須由人類操作員授權,但在該系統進一步發展后,這將不再是必要的。

在為期五天的測試時間裡,無人機總共被自動部署了55次。我們發現,這樣做大大減少了鴿子在屋頂上停留的時間並減少了首先落在屋頂上的鴿子數量。

(0)
上一篇 2022-01-26 09:50
下一篇 2022-01-26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