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推全球首個On-Cell電子紙模塊:電子書彩色大幅提升

5月25日,E Ink元太科技於今日宣布推出全球首個On-cell觸控電子模塊,該技術已投入量產。該技術應用於E Ink Kaleido Plus彩色印刷電子紙技術與E Ink Carta黑白電子紙模塊,同時可導入於電子書閱讀器與電子紙筆記本等產品。

由於電子書閱讀器和電子紙筆記本的觸控功能均需在電子紙顯示器表面疊加一層觸控傳感器,然而,當觸控功能與電子紙模塊整合在一起時,不僅提升電子紙顯示屏的光學性能,同時還能減少零組件物料使用。

E Ink推全球首個On-Cell電子紙模塊:電子書彩色大幅提升

根據官方數據,在光學性能方面,採用E InkOn-cell觸控的黑白電子紙顯示屏模塊可將其對黑白內容的對比度提升30%,為讀者提供更清晰的文字內容。

如將該模塊技術應用於彩色印刷電子紙E Ink Kaleido Plus時,可將彩色對比度和彩色飽和度分別提升40%和15%,為彩色電子書內容提供更優越的色彩效果呈現。

同時,得益於On-cell觸控電子紙模塊的疊構設計優化,採用該技術的產品在市場上具有更強的價格競爭力,On-cell觸控電子紙模塊適用於採用柔性與玻璃TFT背板的電子紙產品。

(0)
上一篇 2021-05-25 16:33
下一篇 2021-05-25 16: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