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杏仁標註和消化吸收的卡路里是不同的

多倫多大學的科研人員發現,杏仁標註的卡路里和消化吸收的卡路里是不一樣的,這一發現應該有助於減輕人們對杏仁會導致體重增加的擔憂。雖然堅果作為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優質植物性來源已經得到廣泛認可,但對於熱量的擔憂依然存在。

研究顯示杏仁標註和消化吸收的卡路里是不同的

該研究的主要調查員、特梅爾蒂醫學院營養科學和醫學系副教授約翰·西文派普(John Sievenpiper)表示:“在過去 20 多年時間裡,人們普遍認為堅果是健康的,但圍繞着堅果的附帶信息傳遞往往還有個‘免責聲明’,也就是這些堅果含有高脂肪和高熱量”。

Sievenpiper 表示:“時至今日,我們依然能夠在媒體和互聯網上看到這種警告。其他研究人員已經表明,堅果有一個生物可及性問題,標註的卡路里可能不是吸收的卡路里。這項研究在相關人群中對杏仁的這種影響進行了量化”。

研究人員發現,在消化之後大約 20% 的熱量主要來自杏仁中的脂肪,他們在糞便樣本中觀察到,這些熱量仍然沒有被吸收。這意味着研究參與者從飲食中吸收的能量總體上減少了約 2%。

一個人在每天 2000-3000 卡路里的飲食中吃同樣數量的杏仁,會比根據 Atwater 因素(很多食物標籤都基於這種因素)預測的少吸收 40-60 卡路里。這可能導致一年內體重下降 2.9 公斤或 6.3 磅,假設沒有以增加攝入或減少能量消耗的形式進行補償。

研究顯示杏仁標註和消化吸收的卡路里是不同的

研究顯示杏仁標註和消化吸收的卡路里是不同的

Sievenpiper說,該研究的參與者沒有增加體重,這與大多數測量堅果消費和體重增加的高質量試驗是一致的,其中一些試驗顯示與體重減輕有關。研究人員使用隨機交叉試驗對22名高膽固醇的女性和男性進行了研究,他們接受了一系列為期三個月的飲食干預,中間有一個星期的沖洗期。

所有研究參與者都食用 NCEP Step-2 飲食(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含量低,是美國國家膽固醇教育計劃的一部分)。三種飲食干預措施是全劑量的杏仁(每天75克或四分之三杯);半劑量的杏仁加半劑量的鬆餅;以及全劑量的鬆餅作為研究對照。

營養科學博士生 Stephanie Nishi 表示:“這項研究的一個獨特之處在於它評估了高膽固醇人群,這些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大。以前沒有在這一人群中做過這樣的研究,這很重要,因為這一群體通常得到許多信息要多吃堅果,因為有證據表明堅果消費和心臟健康”。Sievenpiper說,加拿大糖尿病協會最近調整了他們的指南,部分原因是基於這項研究的結果,並且為了避免堅果和體重增加所帶來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8
下一篇 2021-05-25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