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針對5至11歲兒童的新冠疫苗最早將於10月底上市

輝瑞和BioNTech針對5至11歲兒童的新冠疫苗最早可能會在10月底上市。輝瑞和BioNTech有望在本月底獲得足夠的臨床試驗數據,以便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該年齡段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輝瑞針對5至11歲兒童的新冠疫苗最早將於10月底上市

FDA前專員、輝瑞公司董事會成員Scott Gottlieb博士表示,為年幼兒童開綠燈需要對臨床數據進行仔細而迅速的審查。

Scott Gottlieb博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最好的情況下”輝瑞疫苗可以在10月31日之前為5至11歲兒童提供接種。

消息人士透露,預計FDA可以在提交申請后的3周內就該疫苗在低齡兒童中是否安全和有效做出決定。

此前,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稱,莫德納收集和分析5-11歲兒童疫苗數據的時間可能比輝瑞晚3周左右。消息人士稱,針對莫德納新冠疫苗在該年齡組兒童的授權決定可能在11月左右做出。

FDA周五表示,一旦這些公司提交了數據,他們將考慮基於更快的申請路徑,授權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

(0)
上一篇 2021-09-13 21:52
下一篇 2021-09-13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