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設法讓T細胞恢復活力 有助於其在免疫療法中不知疲倦地對抗癌症

免疫療法是一種有前途的癌症治療新形式,但它所採用的超強免疫細胞在戰鬥中會變得疲憊不堪。日本的研究人員已經找到了一種方法,通過幹細胞使它們恢復活力,從而使它們持續更長的時間。

.webp

我們的免疫系統是我們對抗癌症最有力的工具,但有時它們需要一些幫助。癌症有一套狡猾的伎倆來避免被發現,或削弱試圖攻擊它的免疫細胞。CAR-T細胞免疫療法是我們試圖扭轉局勢的方法。

這樣做包括從病人身上取出免疫細胞,讓它們識別癌細胞上的特定蛋白質,然後讓它們回到體內開始工作,從而將癌症擊倒。雖然一些試驗顯示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有效結果,但T細胞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變得疲憊不堪,並失去其有效性,從而給癌症帶來反彈的機會。

找到減少這種疲憊的方法可能是改善免疫療法的一個關鍵部分。過去的工作已經確定了似乎使免疫細胞容易疲憊的信號蛋白和基因,並且正在探索抑制或刪除這些信號蛋白和基因的方法,以防止細胞”熔斷燒毀”。

在新的研究中,日本順天堂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不同的方法。他們從專門尋找一種名為LMP2的癌症蛋白的T細胞開始,並讓時間倒流,把它們變成所謂的誘導多能幹細胞(iPS細胞)。然後,該團隊加入了一個能識別不同癌症蛋白的受體,稱為LMP1。最終的結果還原出”年輕化”的T細胞,它們不僅能更長時間地抵抗衰竭,而且能同時針對兩種癌症蛋白。

該研究的通訊作者Miki Ando博士說:”這些恢復活力的T細胞基本上有雙重受體;因此,它們能識別LMP1和LMP2並具有活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它們命名為雙受體再生T細胞,或DRrejTs。”

研究人員在患有淋巴瘤的小鼠身上測試了這種治療方法,並發現接受治療的動物存活時間更長,所有動物的壽命都超過了100天。更好的是,當後來向小鼠注射更多的癌細胞時,接受治療的小鼠再次抑制了腫瘤的形成。這表明DRrejT細胞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活性。進一步的測試針對不同的蛋白質,即CD19,而不是LMP2,並發現類似的有效結果。

雖然還需要進一步的工作,但該團隊表示,這項研究可能會帶來對人類患者更有效的免疫療法。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Sakiko Harada博士說:”如果我們能夠設計出能夠避免癌症患者的免疫細胞對宿主排斥的DRrejTs,我們可能就有了對不同癌症的現成的’現成的’療法的答案。”

這項研究發表在《分子療法》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2-01 16:04
下一篇 2022-02-01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