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南部醫療系統遭遇新西蘭歷史上最大的網絡攻擊

新西蘭懷卡托醫院正面臨著第二周中斷,因為在一次大規模網絡攻擊之後,它正在努力修復其計算機基礎設施。隨着電腦下線和電話斷線,攻擊者仍然不明。據懷卡托地區衛生局首席執行官Kevin Snee稱,這次針對醫院的攻擊可能是新西蘭歷史上最大的網絡攻擊。

他還在周一對RNZ晨報表示,他預計本周懷卡托醫院將有大約20%的選擇性手術和門診預約被取消。此外,地區衛生局的IT系統將在下周恢復全面運行。攻擊者的身份仍然未知。然而,這次攻擊是大規模的,因為它影響了計算機系統,使電話線崩潰,並導致醫院工資系統出現錯誤。一些假設認為,這可能與本月早些時候愛爾蘭國家醫療機構遭受的勒索軟件攻擊有關。上周地區衛生局表示,它將拒絕支付任何贖金。

懷卡托地區衛生局在奧克蘭南部的漢密爾頓經營着五家醫院,為超過42萬5千人服務,現在它被迫使用人工系統繼續治療病人。在周一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懷卡托地區衛生局表示,意識到這些問題后,已經立即解決了薪酬問題,並且採取了這些措施,以確保本周工資將在星期三發放。

懷卡托地區衛生局表示,它在周末很好地處理了需求,並且在使網絡重新上線方面取得了強有力的進展。儘管如此,它還是建議病人除非有絕對必要,避免去急診室。目前,它正在遵循一個恢復階段,其中包括重新預約之前被重新安排的病人,以及將病人的詳細資料手動輸入其數據庫。

eight_col_waihosp.jpg

(0)
上一篇 2021-05-25 03:22
下一篇 2021-05-25 0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