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法庭裁定特斯拉通過軟件更新限制電池容量 賠償上億美元

挪威一法庭今日裁定,特斯拉通過軟件更新來限制充電速度和電池容量。除非上訴,否則特斯拉將不得不向挪威數千名受影響的車主每人支付1.6萬美元。此外,其他國家也在進行類似的法律訴訟,這意味着特斯拉可能為此付出更高的代價。

挪威法庭裁定特斯拉通過軟件更新限制電池容量 賠償上億美元

早在2019年就有報道稱,在軟件更新后,特斯拉電動汽車的行駛里程大幅下降,降幅從12英里到30英里不等。當時,受影響的車型似乎僅限於配備85千瓦時電池組的Model S和Model X,這兩款汽車已於2016年停產。

對於大多數車主來說,續航里程下降是因為升級到2019.16.1和.2版本軟件。大衛·拉斯穆森(David Rasmussen)就是受害者之一,他當時稱,他的2014款 Model S 85的額定行駛里程是247英里,但在軟件更新之後下降至217英里。

而特斯拉當時回應媒體報道稱,軟件升級的目的是“保護電池,提高電池壽命”,只導致“一小部分車主”損失了續航里程。

但這給受更新影響的車主造成了很大的困惑,他們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突然需要“保護”電池組的細節。這導致特斯拉在不同市場遭遇一系列訴訟,要求賠償車主損失。

僅在挪威,可能就有超過1萬名特斯拉車主受到這一更新的影響,這意味着特斯拉可能為此付出昂貴的代價。更重要的是,這也可能為其他幾起類似的訴訟案件定下基調,包括在美國的一起訴訟。

當然,特斯拉也可能對該裁決提起上訴。

(0)
上一篇 2021-05-25 03:21
下一篇 2021-05-25 0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