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汽車號牌專利曝光 網友一邊倒評論好看

對於當前的號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審美疲勞,畢竟距今已經幾十年了。但是對新能源汽車號牌的吐槽,網友可以說是樂此不疲,認為新能源號牌的設計和整體顏值,都不如燃油車號牌。不過如今,我國的汽車號牌也將迎來一次大改,新式號牌已經開始“上路”。

日前,據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信息顯示,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申請小型汽車號牌外觀設計專利,並於近日授權公告。

新式汽車號牌專利曝光 網友一邊倒評論好看

根據專利上的說明,該設計產品的用途為:用於新式小型汽車的號牌,號牌上“X”表示任意的字母或者數字。

從圖片上來看,新式號牌的外觀專利有兩種,一種為“F”、“Y”、“G”字母標識,被設計在第二個“X”的上方,另一種則是被設計在兩個“X”之間。

雖然“F、Y、G”的具體含義沒有說明, 不過不難猜測,可能為插電式混動、純電動或者燃油車的“字母”區分。同時,不管是第一種還是第二種設計,後面都為六個“字母或數字”,與現在的燃油車號牌相比,多出了一位字符。

而且,新式車牌使用了“白底黑字藍邊”和“白藍漸變底黑字”的設計造型,與現在燃油車的藍底白字有所不同。

對於這樣的新式號牌,網友們也是一邊倒的評論好看、支持,認為其整體顏值更高。對此,你又是怎麼看的呢?

(0)
上一篇 2021-05-24 20:15
下一篇 2021-05-24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