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新型鋁離子電池的充電速度比同類鋰離子電池快十倍

來自澳大利亞的一家名為石墨烯製造集團(GMG)的公司宣布了鋁離子電池測試的一些有趣結果。這種新型可充電電池的充電速度比目前的鋰離子裝置快十倍。在充電速度明顯加快的同時,這種新型電池的壽命也更長,而且不需要冷卻系統協助。

UQ-AIB-Photos-for-PR-Release-and-Newsroom-BLog.jpg

該公司一直在測試鋁離子電池的紐扣電池原型,然後將其交付給製造夥伴,近期披露了一些性能數據。這種鋁離子新型電池的能量密度為150-160Wh/kg,約為目前最好的鋰離子電池每重量能量的60%。這一規格意味着這些電池乍一看並不適合於電動汽車。雖然與鋰離子電池相比,它的能量密度可能有所下降,但它有一個顯著的優勢,那就是這種電池的充電速度極快,GMG表示,運行鋁離子電池的智能手機可以在1到5分鐘內充滿電。如果鋁離子電池用於電動汽車,這意味着它的行駛距離只有使用鋰離子電池的同類汽車的60%左右,但其充電速度可能如此之快,行駛距離也就不重要了。

960x0.jpg

新的電池技術在生命周期方面也比鋰電池長得多,能夠經歷2000次充電和放電循環,而性能沒有明顯下降。鋁離子電池也非常安全,起火的可能性非常低,而且在使用壽命結束后比鋰電池更容易回收。也許最關鍵的好處是,鋁離子電池不需要任何鋰,考慮到世界上大部分的鋰供應幾乎都來自一個國家,這可能是一個大問題。

另一個關鍵特徵是,由於電池不會過熱,它們不需要冷卻裝置。冷卻系統可以從電動汽車中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更大的鋁離子電池組,在同一輛車中給你提供與鋰離子相同的能量密度。

(0)
上一篇 2021-05-20 18:10
下一篇 2021-05-20 18:10

相关推荐